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化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会暨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

2019年9月23日 19:5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走红色道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开化高质量的发展,9月23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会暨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在文广旅体局大数据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县各机关部门、乡镇、学校等单位56名选手报名,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每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红色故事”主旋律,用最真挚的情感、各具特色的宣讲方式及自然流畅的语言,将方志敏、陈毅、叶长庚、邱老金、吕公良等革命先辈的事迹,以及福岭山、香泡树底、油溪口第一支部等红色教育基地的革命故事声情并茂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或慷慨激昂,或婉转动人,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黄衢南高速的参赛选手方凤婷还将抗美援朝退伍老兵邀请到现场,为大家讲述抗美援朝故事,激励年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何田乡的薛蕙质和文广旅体局徐晓梅获得了大赛一等奖。县教育局和县文广旅体局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赛事结束后,县作协主席孙红旗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通过本次红色故事讲解大赛,让我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来自何田乡的参赛选手薛蕙质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红色讲解员,今后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和同事一起在传播红色文化的道路上相互鞭策,不断前行。

  最后,在场领导还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初心宣讲员”证书。下步,根据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县委宣传部将组织初心宣讲团在全县各乡镇进行宣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