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句话说初心]县人民医院麻醉医生李晋: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如履薄冰干好工作

2019年9月23日 19:50

  “你知道自己明天要做什么手术吗?对芒果、海鲜这一类东西会不会过敏……”9月22日下午,在县人民医院,记者见到麻醉医生李晋时,他正在谈心室与病人交流明天的手术情况。1989年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亲是共产党员,从小就教育他长大后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党的信念深深扎根在他心中。2011年,李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如履薄冰干好工作。”这是李晋的行医理念。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他将青春和热血献给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不断向新的目标奋进。在麻醉科,李晋每天都做着默默无闻的工作,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或许有人觉得没有成就感,但李晋始终认为每个病人能够安全、舒适、无痛地返回病房就是对他最好的回赠,每当病人从麻醉中清醒过来后说一声“谢谢”,他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李晋说,真正的爱党和爱国不仅表现在漂亮的言辞中,而更应该表现在为人民无私奉献中。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是要背负责任,肩扛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中演绎出独特的精彩。在这样的使命担当下,李晋从小小的“麻醉老师”,成为大家交口称赞的模范典型,同时也收获了丰硕的果实:2017年以麻醉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毕业,2018年负责的临床研究项目获县科技局立项,2019年9月他开展开化县首例“自主呼吸胸科麻醉”,该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使开化老百姓能享受到同大城市一样的医疗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郑霞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