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文旅集团党员职工多措并举引客源 用实际行动促进开化乡村振兴

2019年9月22日 18:49

  连日来,记者在开化花牵谷景区看到,景区停车场停满了大巴车,景区内成群结队的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尽情的游览。“这几天景区每天的团队游客量都保持在2000人以上,游客们在开化的逗留时间得到明显延长。”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县文旅集团党员、职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狠抓制度建设、服务建设所取得的新成效。

  今年5月以来,县文旅集团积极改变营销方式,在赴江西、江苏、上海等周边省份走访对接市场的过程中,改变以往单独推广景区的宣传营销模式,将花牵谷景区与开化乡村旅游精品线、水果采摘观光线紧密结合起来,进行捆绑宣传、整体推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促使我县旅游市场地接客流量有了明显增长。特值得一提的是,文旅集团在引客过程中,不仅仅只考虑自身景区,还将游客推荐到周边农家乐,带动了周边齐新村、金星村的农家乐、餐饮等产业链消费。县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7月以来,文旅集团先后带来游客采购团15000余人赴音坑乡、杨林镇、村头镇等地,疯狂地“吃光、买光”当地滞销的火龙果、猕猴桃、枇杷等特产,并引导部分游客住在乡村农家乐,促使水果销售额达80万元,民宿农家乐营业额超30万元,用行动实实在在的助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此外,为迎接国庆长假的到来,花牵谷景区正在对景区内硬件设施进行维护,用草坪地毯打造国旗图案,布置国旗长廊为节日营造氛围,并正在力推VR体验馆也将于国庆长假正式开放,这必将为开化旅游增添新活力,集聚更多的人气。县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集团还将与何田乡卫枫村合作,开展“清水鱼吃货团”的开辟工作。同时,将依据开化实际布局相关旅游业态保障地接能力,也希望与更多乡镇、村共同合作开辟旅游产品线路,为开化乡村振兴、农民致富贡献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锋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