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化县守正创新 创造性抓好学习教育

2019年9月22日 16:01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些天,音坑乡的党员干部都能在中午饭后收到来自乡党建办从钉钉等平台上发出的“午间习语”。音坑乡利用短信、微信、钉钉上好“掌上思想课”,并按“模块化”分工进行小组学、集中学、讨论学、专题学,确保“午间半小时,激活一下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化县把抓紧抓实学习教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并根据各自职能和特点,守正创新,创造性地抓好学习教育,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初心学堂”自学制度,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每周一在党校集中自学,为全县党员干部作表率。同时,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县四套班子领导等集中3天时间,通过初心之行、集中自学、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县委党校利用理论高地、新型智库优势,精心筹备县处级领导干部“初心学堂”,编写《牢记嘱托,全力共建好地方》《这边红,永远的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文广旅体局党委充分利用“红色初心”党建书屋,通过每日一读、每周一学、每月一会,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和旅游发展科学理论,并形成“践行两山理论,走好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之路”系列调研文章。

  县档案馆精心深入挖掘开化革命传统精神,总结提炼了“杀头不叛党的无限忠诚,掉肉不掉担的无穷担当,流血不丧志的无畏斗争,舍生不忘义的无悔奉献”的浙西革命斗争精神。各地各部门还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5条初心线路上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钱江源国家管理局开展了“牢记使命我的入党初心”主题微党课活动,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开化县教育系统精心打造40多个“初心”党建书屋,并开设“初心学堂”,推动党员教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成为党员教师的加油站。

  各地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学习研讨、接受红色教育等形式,强化了理论武装,掸去了思想上的灰尘,淬炼了政治上的坚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莉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