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化县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工作紧密结合——开化县召开两新党建工作推进会暨首期“一月一区一争先”现场会

2019年9月23日 19:50

  9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两新党建工作推进会暨首期“一月一区一争先”现场会,县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组织委员、全县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樊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示范创建,全面深化两新党建“双强争先”工作,切实提升两新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我县创新在两新组织党建领域开展“一月一区一争先”,后续每个月将开展比学赶超。

  会前,有关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碟中碟食品、矽盛电子、升龙纺织等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参观学习,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工业园区、七一电器、矽盛电子等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责任意识。要坚持把两新组织党的建设聚焦到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上来,以“争双强、当先锋”为抓手助推企业提振信心克难攻坚,紧扣政治和事业传承深化新生代企业家教育培训。

  会议要求,要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十项活动”,抓细抓实两新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即:认真开展自学、主题党日活动、典型教育活动、专题党课辅导活动、“三走遍”听意见活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克难攻坚当先锋”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边查边改活动、专项整治活动等。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规范、抓两头、抓提升、抓保障,扎实推进两新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层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合力、比学赶超、营造声势,切实保障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徐翰文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