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忆初心 悟初心 践初心 开化五条“初心之行”线路受热捧

2019年9月19日 22:34

  自我县重磅推出5条“初心之行”主题教育线路以来,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开化一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等5条线路上的各个教育点就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县内外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这也使得“铁军集结”“无限忠诚”“无穷担当”“无畏斗争”“无悔奉献”5条线路短短几天就成为了社会各界热捧的忆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圣地。

  “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十多年来,我们一直遵循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建设新农村……村民人均年收入从2006年的6000元增加到2018年28500元,实践告诉我们,要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必须要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坚持用党建管队伍、管治理、管发展。”9月19日上午,在华埠镇金星村,来自县妇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审计局等8个部门的数百名“初心之行”队员,齐坐乡村振兴大讲堂,聚精会神聆听着党的十八大代表郑初一细细讲述金星村践行“两山”理论的发展历程。他们边听,边思,边不时低头用笔作记录。县林业局党委委员杨进写下的话是: “在今后的日子里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找差距弥不足,以先进为榜样,激情担当。”

  在新四军第一、二、三支队集结组编旧址陈列馆,县创建中心、信访局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仔细倾听着陈毅同志在开化的光辉故事,很多人感触颇多。“伟大事业铭千秋,革命精神传万代。我们要从党史中夯实理想信念,从实践中寻找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多听群众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政府建言献策,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在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县文广旅体局等单位的党员干部正追寻着方志敏、关英、赵礼生、邱老金等革命先辈们同仇敌忾与敌人展开殊死斗争的英勇事迹,重温火热的入党誓词。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馆员郑志良介绍,我县5条线路发布后,纪念馆里每天爆满。

  “这条路,我已走了无数遍,但今天仿佛感受到陈毅、方志敏等高大的身影就在眼前,仿佛听到了习总书记对开化的深情嘱托。”县文广旅体局局长金树明表示,组织这次初心之行,就是要让每一位党员体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追求,立足本职,干好本职,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