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常山实行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

2019年9月17日 16:16

  9月11日,常山县举行下半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生态园区平台提升、常山向前新材料有限公司、辉埠钙产业及矿山整治工程等10大项目破土开建,项目总投资32.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

  “今后每个月都有一批重点项目开建。”常山县发改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该县推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把项目管理分为“谋划筹备、招商签约、前期推进、开工入库、竣工投产”五个阶段,按照分类管理、职责明晰、保障有序、滚动推进的原则,每个项目从谋划之初,即由分管副县长领衔,责任部门领办,倒排时序,狠抓推进,直至项目完工,要素保障、精准服务、节点攻坚、限时倒逼等问题得以破解。2019年,常山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30个,截至8月底,10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3.5亿元。

  当天开工仪式中的县应急备用水厂及配套管网一期建设工程,几年前列入重大项目前期,因规划设计论证涉及205国道、G60高速、工业园区,又与其它项目建设时序冲突,推进缓慢。今年5月,县里由分管副县长牵头,联合住建、交通、水利、资规等10余个部门,3个月时间,解决具体问题20多个,完成设计论证、土地审批、施工协调等一系列前期工作,确保顺利开工。

  “常山的营商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杭州的常山向前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庄如灿相告,原本他有多处投资选择,但今年上半年常山县安排专人上门服务,环评、能评、施工许可证等各种审批,他一步也没跑。企业总投资1.2亿元,计划赶在明年春节前试生产。感叹于常山的好服务,庄如灿还将经营塑料制品企业的亲朋介绍来常投资,目前项目已通过政府决策。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徐高飞 钱李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