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高标准起好步开好局 开化县全面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县动员部署

2019年9月15日 21:08

  9月15日晚,记者从开化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至15日,全县93个县级部门、15个乡镇(办事处)、121个机关支部、633个基层支部、139个两新组织全部召开部署会,对20040名党员进行了动员部署,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开化县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抓好落实,确保我县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创特色。15时、16时45分、18时、18时30分……自9月12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县委14个巡回指导组迅速与各自指导单位进行对接,很快,一张囊括全县部门、乡镇(芹阳办)等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时间安排表出炉。

  9月14日下午,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成立12个调研督导组,对15个乡镇(芹阳办)主题教育部署情况开展督查,了解各乡镇、村工作部署、乡镇《实施方案》制定和学习资料发放等情况,同时对各乡镇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情况进行了解。

  以上率下先垂范。县委常委会作出“两大责任”、“五个始终”、“六个带头”郑重承诺。翻开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安排,围绕主题教育,一个接一个的活动安排得紧锣密鼓。开化县建立县处级领导干部“初心学堂”,每周一晚七点至九点,将在县委党校开展集中自学,并建立学习制度,明确学习要求和纪律。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开化县把红色基因、红色精神贯穿主题教育,深入挖掘开化革命文化的时代内涵和当代价值,设计了五条“初心路线”,紧锣密鼓组织红色故事宣讲,编好红色教材,提炼红色精神,深入学习党史、革命史、奋斗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拼搏奋斗。

  各部门、乡镇、村也及时落实,结合本地实际和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我乡创新建立早晚自修制度,以明确规范保障学习时间。”中村乡党委书记徐浩相告,乡里每天上午8时开展集体早自修,值班领导晚上开展1个小时晚自修,同时还建立各类钉钉群、微信群,每天在群内发送一条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此外,为及时解决主题教育中呈现出来的问题,主题教育办优化联系渠道,创立联络员制度,实时答复,保证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郑冬红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