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评论员文章]传承好红色基因 勇担起职责使命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9月12日 16:43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

  9月12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拉开帷幕。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县委书记项瑞良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思想上的高度认同促进行动上的对标对表,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认识到位才能引领行动自觉。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对标对表,自觉向中央和省委要求看齐,以更高政治站位领会和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转化为推进开化发展的强大动力。

  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关键看效果。要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化的重要嘱托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要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工作落实,为推动开化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导向、坚持效果导向、坚持实干导向,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开化红色资源丰富,要让红色成为主题教育的底色,引导党员干部从开化的光荣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为建设开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用好新四军集结组编旧址陈列馆、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等本土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编好红色教材、提炼好红色精神,开展好“初心之行”等红色活动。

  不忘初心才能不迷失方向,不忘初心才能找到正确的道路。当前,我县经济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初心不改的执着和担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其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勇担起职责使命,努力展现新作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编辑:郑霞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