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以“党建治理大花园”为主旋律 村头镇奏响发展最响音

2019年9月10日 10:05

  市委、县委全会相继召开,吹响了“党建治理大花园”集结号,系统谋划了乡村振兴线路图,村头镇将围绕“党建治理大花园”这一主旋律,对标、借势、重法,推动落实,奏响村头发展最响音。

  对标上,聚焦“十问”找短板,以“七大建设篇章”为纲,紧抓党建为用的核心要义,梳理“村头清单”,明责任、促落实。重点在产业上按照“一核、两带、四心、五品”的总体定位,持续探索推进种养有机结合的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党建上优化“三色模块+专班挂联”“一定二集三走四接五归”等工作规程,进一步夯实党建统领工作;基层治理上全面开展“四查四改”,推进工作闭环。

  借势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干部三档管理,开展党员干部“先锋指数”考评、村干部“三色管理”等行动,优化队伍,锻造铁军。并通过“一月一主题一比拼”形式,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重法上,按图索骥,细化年度工作,定人定责,对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村集体经济消薄等重点工作,按月排计划,周周定任务,形成工作制定、推进、反馈闭环机制,努力助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早出实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