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城管老娘舅”身体力行助推拆违

2019年7月26日 19:48

  “请你放心,我们拆的过程肯定会把它拆好,东西一定给你清理干净……”近日,在下营盘山11号楼顶的一处违法建筑拆除现场,“城管老娘舅”吾荣烈一边劝导业主,一边向他宣传了“拆违为民”的理念。

  家人之间吵得面红耳赤,请“老娘舅”来评评理;邻里朋友之间产生纠纷,让“老娘舅”说句公道话……“老娘舅”作为生活当中的“润滑剂”,解决了许多“摩擦”。据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介绍,在“拆违”过程中,有的居民虽然在“拆违”的大势下同意配合,但对拆后违建处置提出异议,认为拆掉后就不管了,垃圾留在原处。为确保“拆违”工作有序推进,执法局介入了“城管老娘舅”这一工作模式,与违法建筑当事人交心,缓解了当事人对执法人员的正面冲突,在权限范围内,尽可能帮助老百姓协调问题,解决困难。 “拆违,字面拆的是违建,其实拆的是居民的心里防线,‘城管老娘舅’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让拆违工作令行如流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管老娘舅”充分发挥自己余热,使得基层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发挥了巨大作用,不仅缓解了违建业主和执法人员的正面冲突,还为建设美丽“大花园”添砖加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叶祎昕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