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建治理大花园]华埠镇下界首村一鼓作气 大刀阔斧推进农房管控工作

2019年6月19日 17:54

  “这一片区域内今天要拆19户,共1776平方米。”6月17日,挖掘机的轰鸣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揭开了下界首村新一天的农房管控工作帷幕。下界首村党支部书记应正培相告,今年以来,下界首村根据上级部署,村里排摸出来附房共有90多栋,陆续到现在为止已经拆除近50栋。“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在观看了市委全委会以后,大家情绪都很高涨。”

  借着这股高涨的情绪,下界首村通过党员干部带头,从党员干部先拆,然后由联户党员每家每户上门做工作,应正培表示:“下一步我们一鼓作气将剩余的附房排摸出来,在这段时间里全部拆完。”

  村民应新桥的附房与主房仅隔着一条窄窄的村道,将主房的江景掩盖大半。“当时要拆掉我房子我是不同意的,”他说,“后来村干部和联户党员上门来做工作,因为拆掉村里环境会好起来了,为了村庄整体美观我就同意了。”

  在此次下界首村农房管控工作中,还有一支“奇兵”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近日,我县开展“百个部门包百村、百位局长蹲百村、百名干部驻百村”行动,下界首村的联系部门调整为文广旅体局。

  “经过这一段时间联村工作,我们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一直奋斗在农房管控第一线,下界首村里的‘一户多宅’任务还是比较重的,”县文广旅体局联系下界首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黄辉华告诉记者,“因为村里的村道比较窄,大型机械比较难进场作业,我们也在酝酿是不是可以通过农房管控清出一片空间来修一条环村道路缓解这一情况。”

  据了解,为协助下界首村做好农房整治工作,县文广旅体局成立局联系下界首临时党支部,共有6名成员,每名人员均设置B岗,确保下界首村“一户多宅”整治清理工作按时完成。

  下界首村组团联村团长,华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童小鹏表示,“这段时间下界首村组团联村团队通过全面摸排,组团联村、两委干部、党员联户三个到场,‘白加黑’、‘5+2’上门入户做思想工作,今天进行大批量全面拆除后,下一步会根据规划有针对性地进行拆后利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