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

2019年5月22日 09:18

  5月21日上午,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作主题为《高质量发展呼唤能源转型》的专题授课。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强参加,县委常委、副县长武传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杜祥琬院士围绕着《高质量发展呼唤能源转型》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及大量案例,从关于发展的思考、注重发展的质量、经济发展与环境污染的非线性关系等方面,重点分析了“两类发达国家”成因及对我国发展的启示,生动阐述了我国能源转型的战略认识和可再生能源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杜祥琬说,开化生态文明建设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他希望,今后开化在推进国家公园建设过程中,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的理念,驱动能源向低碳、绿色转型,培育新动能、新的增长点,更好地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发展上干出实效、走在前列,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报告后,会议指出,杜院士报告立意高、内容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可操作性,对我县打造高质量的产业发展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希望,各单位要认真消化吸收报告内容,领会理解把握实质,抢抓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实现我县经济、环境双赢和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工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部分国企、民企主要负责人,县经信局、发改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