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小小积分卡激活大能量 华埠枫树底社区采用“积分制”让志愿者持续充满活力

2019年5月20日 17:40

  5月17日早上,华埠镇枫树底社区年近70岁的志愿者汪松根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社区参加周五卫生联动日,和社区其他志愿者一起,对华园路、解放路等地进行清扫,清除绿化带中的杂草和垃圾,以及小区卫生死角,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在汪松根积分卡上盖上红章,此次志愿活动汪松根拿到了2个积分。

  当天和汪松根一样的社区志愿者有50多人,他们都得到了2个积分。

  2015年以来,枫树底社区为积极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设定每周五为卫生联动日,每月15日为卫生日,组织社区志愿者上街文明劝导和清理卫生死角,活动结束后,虽然发点小小纪念品,但时间久了,志愿者也会产生疲劳和松劲现象,对积极性有所影响。

  为了激发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持续充满活力。今年2月以来,枫树底社区创新工作方法,率先采用“积分制”的办法,志愿者参加社区组织活动,每次记2个积分,积满24个积分,领取一张兑换券,可到超市选择需要的生活用品。“更重要的是精神鼓励,积分制可以作为年终评比先进志愿者的依据。”社会主任夏璐相告,实行“积分制”量化考评后,他们的工作积性更高了。

  “小区工作离不开志愿者。”夏璐说,枫树底社区有志愿者50多人,每年参加社区组织卫生清理达到4000多人次,正是由于他们的默默奉献,才让华埠变得更加美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吴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