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民盟开化县支部“雏鹰·关爱之家”启动暨“盟员之家”揭牌

2019年5月16日 17:56

  5月16日上午9时,民盟开化县支部“雏鹰·关爱之家”启动暨“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在县城东小学举行。浙江省政府参事、民盟浙江省委会副巡视员汪传凯,衢州市体育局局长、民盟衢州市委会主委汪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燕辉,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化支部主委方金菊等参加,并分别为“盟员之家”和“雏鹰·关爱之家”揭牌。

  据了解,民盟开化县支部自成立以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成果丰硕,尤其是围绕生态建议工作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誉。

  “雏鹰·关爱之家”是在民盟省委会“民盟红十字烛光博爱专项基金”的大力支持下,由民盟开化县支部和开化县教育局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开设的儿童成长乐园,旨在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升儿童的综合素质和生活幸福感。同时为所有盟员提供一个固定的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场所,激发民盟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凝聚力,扩大民盟社会影响力。接下来,民盟开化县支部将通过有计划地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教学活动,将“雏鹰·关爱之家”打造成为孩子们倍感温暖的“温馨之家”,汲取知识的“成长之家”,盟员施展才华的“有为之家”,成为民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又一个样板。

  “盟员之家”是盟员的家,也是开化统战工作的形象窗口。未来将通过组织活动、加强交流、沟通协商、凝心聚智、同向同行,使其成为盟员们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凝聚力向心力的信仰之家,收集社情民意、汇聚锐思良策的民主之家,增进情感友谊、加强学习交流的团结之家,接受历史教育、传承美美文化的盟史之家。

  揭牌仪式上,县城东小学的师生们共同表演了大合唱、情景剧、舞蹈、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县商企义工服务中心、开化县团委、桐乡市基层委员会共为县城东小学捐赠了近5000册书籍。仪式结束后,一行人还参观了“雏鹰·关爱之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