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有礼涂鸦”挑战赛决赛启动

2019年5月16日 17:11

  5月15日上午,衢州市“有礼涂鸦”挑战赛决赛启动仪式在西区九华北大道盈川小区入口处(衢州中专西门对面)举行。从5月15日到25日,12组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在这里进行现场涂鸦创作。创作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赛事安排,评出金、银、铜3个奖项,其中金奖1名,奖金5万元;银奖2名,奖金各3万元;铜奖3名,奖金各1万元。

  据市创建专班推进办项目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挑战赛共收到来自广西、吉林、陕西、重庆等省内外106名参赛选手共328件作品,第一轮初审后共有52件作品进入复审,经过专家评审组综合打分,评选出12件作品参加决赛。

  据介绍,决赛将以现场涂鸦彩绘的形式,参赛选手可以在5月25日之前,将作品在指定墙面上进行涂鸦作业,欢迎有兴趣的市民前去围观。另外,参赛选手还将以“文明礼让”为主题,在市区新安路的通讯光交箱上进行彩绘涂鸦创作。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场汇聚正能量、争做有礼人的社会宣传活动。”市创建专班推进办主任郑小龙说,“美丽的涂鸦作品给人以力量和梦想,希望通过此次‘有礼涂鸦’大赛,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推动衢州建设有礼之城、文明之城。”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衢州市“有礼涂鸦”大众体验基地的揭牌仪式。该基地设在盈川小区入口处(衢州中专西门对面)右侧,社会各界有兴趣的涂鸦彩绘爱好者都可以来这里参与体验。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毛慧娟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