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扫黑除恶工作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要提高站位 以更严 更实 更有成效的举措来赢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

2019年3月31日 19:53

  3月30日,开化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扫黑除恶工作专题学习会,通过学习更好、更深入地推进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各乡镇(芹阳办)党(工)委书记;县级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府办副主任;县扫黑除恶工作专班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鲁霞光、余尧正、何日根、傅强、樊勇军、张飞、周晓清、周红梁结合自身的思考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思路。在听取发言后,项瑞良表示,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对扫黑除恶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势推进,取得显著成效,也必须清醒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步入“攻坚年”,走入深水区,针对开化可能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务必把扫黑除恶这项工作往深里推、往实里干。

  项瑞良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学习会也是部署会,部署到位的前提是理解透彻,理解透彻的前提就是政治站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打、有伞必破、有网必除,破除“官网警网庸网”,确保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性、全面性、彻底性,坚决打消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就做好今年的扫黑除恶工作,项瑞良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责任体系。县委县政府领导要指导、督促联系乡镇、部门履行职责;政法各部门要以主力军的姿态重拳出击,提高打击质效;各乡镇(芹阳办)党委政府要承担主体责任,部署重点,排查到位,巩固基层政权;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抓严查,形成完整的排查方案,积极提供线索;纪委监委要严格执行“一案三查”,深挖细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充分发挥宣传作用,形成舆论攻势。要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法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宣传实效,把群众发动起来,让人民参与进来,让黑恶势力陷入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之中。要抓住重点有突破。各乡镇、部门要多管齐下,拓宽线索来源,提高有效线索比例,以推进“打伞破网”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建章立制。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加强地方党委政府的组织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做到系统治理、标本兼治,通过建立落实长效机制让黑恶势力不再滋长蔓延。

  会上,项瑞良还就“三服务”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