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红十字会将组织心脏心专家来开化义诊 并通过康心基金救助患者

2019年3月28日 16:32

  3月27日,记者从开化县红十字会获悉,浙江省红十字会将组织东阳市人民医院的知名心脏病专家于4月3日上午9时,在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前广场举行义诊,为我县的心脏病患者提供专家咨询,以及免费进行心脏彩超、心电图等检查

  据了解,康心基金由浙江省红十字会设立,专门救助金、丽、衢三地(包括常驻人口和外来工作人员)的心脏病患者,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心脏病的瓣膜手术,以及冠心病的冠状动脉搭桥术等心脏病患者,在定点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手术的,不限户籍,均可获得医药费经医疗保险报销后自负部分的90%的比例予以救助,最高可达4万元。“我省迄今已有569名患者获得康心基金的救助,总救助额达到了1100万元。”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开化县也已有25名患者获得救助,救助金额595851元。

  “根据新规定,18岁以下患有简单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的患者,经医保、农保等医疗保险报销后,医疗费用由康心基金全额支付,可以实现手术费用‘零自负’。”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相告,康心基金申请程序并不复杂,符合条件的患者,只需到开化县红十字会或东阳市人民医院领取《康心基金资助申请表》(也可直接在该院网站下载),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救助。为方便申请,东阳市人民医院还公布了热线电话0579-86856995,供患者咨询。我县患者也可拨打电话0570-6010050向县红十字会咨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朱婷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