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成功入选省服务业强县试点地区

2019年1月24日 16:49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2018年度浙江省服务业强县(市、区)培育综合评价结果,开化县增列为服务业强县(市、区)试点地区,在全省Ⅲ类地区中排名第7,比去年提升了3个位次以上,并被省发改委通报表扬。

  服务业强县(市、区)培育工作是省政府推出的一项重大发展战略,目标是在“十三五”期间,通过培育90个试点地区,加快我省服务业发展、发挥服务业在推动省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有效释放内需潜力、带动社会就业、持续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重要作用。在培育测评中制定分类分档考核办法,制定评价内容,形成差异化的财政奖励机制,引导三类地区按不同目标导向发展。评价内容包括发展指标、工作指标两部分,指标体系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

  “评价内容非常细,我县获得Ⅲ类地区第7名,说明我县近几年来服务业推进工作、发展情况较好。”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以来,我县服务业发展依旧保持良好态势。数据显示,2018年我县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达9%;服务业投资长期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70%以上,占比更达90%以上;服务业从业人员达4.75万人,带动新增就业2000余人,服务业从业人员年平均收入突破7万大关,高于全县平均水平23.5个百分点。

  数据飘红,发展质效同步提升。2018年以来,我县根缘小镇考评连续2年省考核良好,市考核优秀;新注册登记服务业企业达到了536家,占全县新注册登记企业总数85%,其中国家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76家。

  “现代服务业是增强区域经济活力和魅力的新引擎,服务业强县的打造有利于实现县域经济的跨越发展。”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试点期间,县发改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总体要求,抓住省服务业强县系列利好政策,谋划出台《开化县省级服务业强县培育试点方案》,进一步释放服务业经济活力,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努力建成全省服务业产业“大花园”新高地、绿色产业崛起“新样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张斌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