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凌晨突击抓“老赖”

2019年1月17日 21:48

  “因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现本院决定对你进行司法拘留15日,并罚金500元。”1月17日凌晨,在华埠镇大路边村,被执行人戴某被戴手铐,送上警车,并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月17日凌晨四点十分,天气冰冷刺骨,而开化县人民法院的所有执行干警列队完毕,一声令下,便前往各乡镇村庄,开展了这次“涉民生专项凌晨行动”,将躲避、抗拒执行的“老赖”们,从梦中叫醒。

  华埠镇申请人余某,在2016年4月因为一次交通事故,导致身体伤残,对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这无疑更加得雪上加霜,虽然法院已经判决主要责任人戴某赔偿11万余元,但是判决至今,余某没有收到戴某的一分赔偿,多次催缴未果,余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法院执行通知书送达后,戴某拒不配合,其名下亦无可供执行财产,且传唤无果,申请人多次提供戴某下落线索,也因种种原因而扑空,执行工作一时难以继续。在这样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开始了上门调查,经村民反应,戴某平时白天不一定在家中,只有晚上偶尔在家。“决不能让这样的“老赖”逍遥法外!”执行干警将戴某的情况汇总上报,执行局决定对其采取凌晨突击,将戴某强制传唤至法院。

  人无信不立,在现在这个诚信的社会,一处失信则处处受限,保护好自己的诚信是一个人的立世之本,法院的判决是神圣的,法律的威严不可挑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