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9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

2019年1月16日 09:26

  1月15日,我省召开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春运工作。开化县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把握高质量要求,增强责任担当;坚持高质量组织,优质高效地做好春运工作;坚持高质量保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扎实工作,有力保障,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任务。近期,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冰冻雨雪天气的防范工作,确保春运开局良好。随后衢州市继续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有关工作。

  会后,我县根据省、市会议精神,立即部署我县春运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要准确把握形势,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安全监管,真正把责任压到实处;要强化安全保障,优化服务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2019年我县春运客流量约为84万人次。春运期间我县预计投入完好营运车辆345辆6898座,运力基本能够满足旅客的出行要求。

  据气象部门初步预测,春运期间将有低温雨雪冰冻及大雾天气,再加上私家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春节期间我县游客数量估计将会进一步增加。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春运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