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第三期人才公寓配租选房仪式 22名高层次人才喜领“大礼包”

2019年1月10日 17:08

  “今天太开心了,人才公寓让我们这些人真正有了归属感。”1月9日上午,在我县第三期人才公寓配租选房仪式现场,22名高层次人才顺利地签下了配租协议,喜领开化人才“大礼包”。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营造尊才、敬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县委、县政府以打造全国山区人才生态最优县为目标,制定出台了“问题导向更明显、奖励重点更突出、政策导向更鲜明、需求把握更精准”的“人才新政20条”,出台了“人才新政”等一系列惠才政策,激发了人才的创新创业热情,其中高层次人才公寓租住便是其中的一项具体举措。

  “这个公寓非常温馨,有足够大的空间,生活用品齐全,真的只要拎包入住就行了。”瑞文(Raven)来自于美国,是通过紧缺人才招聘,现在在芹阳中心幼儿园担任外语老师,参观完选的一室一厅的单身公寓后,非常满意。“开化的环境很好,人才政策也很吸引人,我喜欢在这里工作。”

  据介绍,人才公寓集中安排在县城花山坪和山甸梧桐苑小区。此次人才公寓配租选房仪式上,共有22名具备申请条件的高层次人才申请入住22套公寓房。为此,县委人才办会同县住建局等部门对申请人的条件情况进行了量化评分,按照分值高低,并结合各种优先平衡和实际情况,确定了选房顺序。

  “之前,我们已陆续推出了39套人才公寓房,今年又推出了22套,经过统一装修并购置家具、电器等生活用品,具备‘拎包入住’条件的人才公寓。”住建局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陈思花介绍,接下来,县住建局将重点推进快剩余36套“人才公寓”装修工作,力争在2019年底让所有申请人才公寓的高层次人才都能享受到“人才福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余华中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