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党政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议召开 徐文光出席并讲话

2019年1月16日 09:26

  1月15日下午,开化县召开党政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议,开展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市委书记徐文光作动员讲话。

  徐文光指出,一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常委会以上率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本次检查考核旨在检测一年来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和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总结全市各地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被检查单位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检查考核的重要性,自觉接受检查监督,找准问题短板,推动本地本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徐文光强调,此次检查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检查考核组要精心组织筹备,切实加强领导,严格检查考核程序,明确检查考核重点,落实检查考核要求,用好检查考核结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检查考核各项工作,确保本次检查考核取得实效。

  就我县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徐文光要求,要以考促建,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持“两个维护”,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到领导班子负责,不松手,一把手尽责,不甩手,班子成员担责,不缩手;严守“六大纪律”,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深入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查处问责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针对检查考核反馈问题要举一反三,专题研究整改,借此谋篇布局新一年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代表县委班子作述职报告,并进行个人述德述法、述责述廉、述意识形态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代表县政府班子作述职报告,并进行个人述德述法、述责述廉、述意识形态报告。党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述责述廉述意识形态报告,并进行书面述职述德述法报告。与会人员对县党政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市检查考核组听取了县党政班子成员报告,并对民主测评进行现场监督。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县领导,副县级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担任过实职副处以上的离退休老干部,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副职,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台联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