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慈善联合总会一行来开化新春慰问

2019年1月15日 09:19

  冬日的寒冷挡不住慈善人士送温暖的脚步。1月14日,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陈艳华,带着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深情厚谊来我县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县委书记项瑞良,县政协主席华寿军等陪同慰问。

  陈加元一行先后看望了中村乡和马金镇的部分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61岁的朱佑全是马金镇徐塘村人,因患恶性肿瘤,全年躺在床上由妻子照顾,每月做化疗医药费开支大,夫妻俩没有收入来源。儿子做生意失败欠债很多,与妻子离异,长年一个人在外地,一个女儿外嫁,家庭生活艰苦。陈加元一行在了解情况后鼓励朱佑全夫妇:“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党的政策好,你们一定要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开开心心地生活,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村里说,大家都会想办法帮忙解决的。希望你们全家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朱佑全听后激动地说:“谢谢党和政府,谢谢大家的关心。”

  在马金镇石柱村81岁低保户郑桂玉家中,陈加元一行了解到老人的两个儿子前几年先后去世,对体质不好的老人打击很大,一方面柔声宽慰老人放下心结,一方面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要勤上门,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关爱与温暖。而在马金镇高岭村张舍娟和中村乡曹门村洪珊、邵正涵、何笑添等困难家庭,陈加元一行送上红包,深情地叮嘱他(她)们,正视困难,勇敢面对,困难只是暂时的,日子会一天天好起来。同时,早点办些年货,过一个开心的春节。

  慰问中,陈加元一行还考察了我县的焕新乐园项目,并连连称赞。他们叮嘱项目的相关负责人要在改善困境儿童生活空间与学习环境的同时,注重培养少年儿童的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并且以项目开展来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当天还在马金镇姚家源村举行了送春联和慈善嘉年华文艺演出,赢得了四方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