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举全县之力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

2019年1月15日 17:34

  开化教育发展得如何,始终牵动着县委县政府的心。1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率相关单位负责人再次就教育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齐心协力,克难奋进,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副县长齐正兰参加调研。

  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相关学校拟选址地块和开化一中,详细了解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鲁霞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对教育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县委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会上,鲁霞光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说,教育是百年大计、民生大事,教育是实力潜力、区域支撑,教育是营商环境、城市品牌,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重要发展后劲来抓,不断推动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要高起点规划城区教育布局,着眼未来,科学制定布局规划,统筹整合资源,排出时序进度,做实做细各项前期工作;要加快建设提升学校硬件设施,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的综合实力;要举全县之力,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持续加大财政支持和要素保障力度,着力提升教师待遇,同时深化与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加大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强化师资力量和教学管理,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