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放生鸟类 保护环境

2019年1月18日 16:53

  1月17日,开化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联合县动植物保护协会在南湖公园举行了鸟类放生活动。据了解,此次放生的鸟类为非法捕获的鸟类,经过林业局野生动植物办公室鉴定,37只鸟类分别为34只野生画眉、2只乌鸫、1只红嘴蓝鹊。

  在1月16日中午,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动植物保护协会志愿者举报,有不法分子在工业园区附近抓捕鸟类,县森林公安局华埠中队立即带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在一间厂房的晾衣架上发现挂着各种各样的鸟笼,经现场初步辨认,其中大部分是野生的画眉鸟。在动植物保护协会志愿者的指认下,一名捕鸟嫌疑人被当场认出,并在该厂房的各个房间中搜出37只野生鸟类,全部为活体。

  嫌疑人称,这些鸟类不是他一个人抓的,还有一些他的“老乡”也喜欢抓鸟,他们都是云南人,捕鸟、斗鸟是一种业余爱好,平常会把捕鸟网架在山上密林里,通过手机或者捕鸟器放出吸引鸟类的声音进行捕捉,捕捉成功率很高。

  经过调查工作,第二天早上将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叶发门 洪盛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