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8年开化推广测土配方施肥32万亩

2019年1月18日 16:30

  1月18日上午,记者从开化县农业局获悉,过去一年,我县坚持绿色发展,深化“打造整洁田园、建设美丽农业”行动,加快农业绿化、美化。全市率先推进限用农药县域内全面退市工作,共推广测土配方施肥32万亩,减少不合理施肥140吨,推广病虫害统防统治10.2万亩,减少农药使用量3.5吨;回收农药包装物28吨,无害化处置20.24吨,并在全市美丽田园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为确保农产品餐桌安全,我县对于质量安全长抓不懈。全力实施“质量兴农”十大行动,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督促经营主体按标准生产、上市、营销。加强县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持续开展“绿剑”集中执法和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开展农产品“三品”认证,共开展各类农产品检测632批次,合格率达到100%。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程立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