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乐享·丝路小型音乐会在醉根山房举行 海内外嘉宾齐聚共赏中国古典音乐

2018年12月17日 16:56

  12月15日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国际木文化学会、开化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乐享·丝路小型音乐会在醉云阁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参加第七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的海内外嘉宾齐聚一堂,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整场音乐会分为上篇:春/夏,下篇:秋/冬来,来自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浙江音乐学院、浙江省职业艺术学院等国内著名的音乐家分别为应邀出席的中外嘉宾,献上充满中国古典氛围的独奏、重奏和合奏。古琴曲《高山流水》、二胡曲《月夜》、笛子《牧民新歌》等节目一一上演,乐韵悠扬,时而清幽深远、时而热烈激越,无一不展现出了中国古典乐的无穷魅力,仿佛令人走进了仙鹤聆听起舞的美好意境,与醉根山房古色古香的建筑和开化精美绝伦的根雕相得益彰。在场的海外嘉宾更是听得入神,不禁为中国古典乐器发出的美妙琴声点赞,亦不时掏出手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现场穿插了茶道表演等互动环节,还邀请了西泠印社会员及宾虹画馆画家现场创作,并将创作的作品分别赠予巴哈马驻华大使罗伯特·斯特林·罗伊·匡特,斯里兰卡驻华副大使莎妮·科丽尼若特尼·卡鲁纳若特尼,克罗地亚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碧塞拉·法布里欧,塔吉克斯坦大使特别代表库尔班诺夫·法佳利,进一步加强了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最后,国际友人异域风情木音乐表演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动感的节拍和激情的舞姿让在场的嘉宾观众也跟着节拍律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丰智慧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