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两个月拆除210余栋房屋 小桥头片区房屋拆除接近尾声

2018年12月14日 17:26

  12月11日一大早,小桥头片区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拆除工作,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大型挖掘机挥舞着机器臂进行拆除。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拆除的建新路1号房屋,随着一幢幢房屋被推倒,整个片区的房屋拆除工作也已接近尾声,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 %以上。

  在建学路上,道路两侧的车辆正有序行驶,经过卫生院的车辆更是有意放缓了速度,为了不影响城东卫生院接种疫苗和幼儿园小孩上学等工作的开展,拆除工作专班错开日期、时间段,对各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和拆除工作分区块分时段错开进行。

  “自拆除工作启动后,考虑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经过实地排摸查看,列举了如尘埃、噪声、交通出行、杆线等拆除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方案,对被征收房屋实施文明拆除。”县住建局征管办主任詹承骄相告。为保证拆迁安全,县住建局协同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相关人员在外围拉起了警戒线,同时,为减少拆迁施工对周边居民的扬尘侵扰,拆迁现场配备的数台高压洒水车同时作业,及时对拆除现场实施洒水,从源头上减少拆迁扬尘对大气造成的污染,对进出场的车辆进行冲洗等措施控制扬尘污染。拆除施工时,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随时对现场的技术、安全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工作。

  “一下子搬走了好几百人,对于我们商家生意影响跟大,但是毕竟为了城市建设,还是要支持的。以后环境变好了,大家住着也舒服。”在古溪路上,一家开早餐店的老板对记者说到。同样,看着眼见一栋栋老房子被拆除,原先居住在城东的汪先生也万分感慨,他说:“之前我住的房子,现在都成了平地了,新选的房子也在城东这边,希望新选的房子马上开工建设,可以早点住进新房。”

  据了解,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共涉及征收房屋共217栋。在项目启动拆除工作后,县住建局认真制订计划,于10月份开始陆续对已腾空的房屋进行拆除,以拆促征,以拆促腾,保证项目快速、安全、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征收房屋210余栋,完成总的拆除任务95%以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江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