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

2018年11月16日 10:43

  11月15日,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上海市安全生产协会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才研究会安全工程人才专业委员会高级委员、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师、复旦大学教授周星明作主题为“履职担当使命责任重于泰山”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解读专题授课。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报告会。

  周星明从《规定》出台背景、主要思想、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方面作具体诠释解读。并指出,《规定》的关键在于落实,细节决定成败,要统一认识,学习宣传《规定》;立即行动,尽快出台地方细则;认真组织,抓好《规定》的落实。

  听取报告后,鲁霞光指出,周星明教授通过大量的案例,结合自身经历,对落实《规定》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分析解读,对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大家要反复体会、充分吸收、灵活运用。

  就做好下一步全县的安全生产工作,鲁霞光强调,要进一步拧紧思想发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压舱石,虽然前期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各乡镇(办事处)、部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实现“隐患越来越少、问题越来越少、风险越来越小、事故越来越少”的目标。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要进一步紧盯隐患重点,持之以恒地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实打实、硬碰硬,有重点有目标有的放矢精准打击,紧盯岁末年初、元旦春节等人流物流车流密集的重点时段,加强重点行业的治理、管控、疏导,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监站站长;民政局、安监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国土局、消防大队部分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