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西革命历史布展 和陈列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18年10月12日 10:44

  10月11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开化县城花山路玉屏公园内的浙西革命历史布展和陈列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铺设钢筋,为浇注水泥地面做准备。“目前处于拆除和改造阶段,月底将全面进入装修阶段。”浙西革命历史布展和陈列项目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工程预计于今年12月底全部完工。

▲实拍图

  据了解,浙西革命历史布展和陈列项目的陈列布展面积约1500平方米,集综合展示、教育培训、研究交流三大功能于一体,主要包括浙西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开化革命烈士纪念馆,总投资约1100万元。陈展设计以浙西地区革命斗争的历史和烈士名录为主线,以革命历史为脉,以史叙事、以事论人,全面展示了浙西地区军民和开化英烈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无畏的光辉形象。

▲馆外效果图

  “我们除了将纪念馆打造成革命精神展示馆、红色传统教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要将其打造成智慧型的纪念馆。”“红色开化专班”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展厅综合运用了实物、浮雕、展板、连环画、立体沙盘,电子屏、互动体验等展示形式,以多样化的方式展示了英烈事迹,特别是采用了动态投影、幻影成像、多媒体声光电等多种新媒体技术手段,达到了“全媒体呈现、便捷式互动”的效果。此外,部分展项还可以让参观者通过查询屏或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更多的背景内容。

▲展厅效果图

  “开展浙西革命历史布展和陈列项目是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个载体,也是档案党史部门积极响应县委‘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的一个实际行动。”县档案局(党史研究室)负责人表示,浙西革命历史布展和陈列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起到把全县分散在各乡镇的红色故事串点成线、全面清晰地呈现开化红色革命历史的作用。

▲游客服务中心效果图

▲多功能厅效果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余菊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