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礼行开化 爱汇金融”开化县金融系统启动“劳动者港湾”暨“厕所联盟”品牌建设

2018年10月11日 16:27

  10月11日,“礼行开化爱汇金融”劳动者港湾发布暨服务启动仪式举行。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市政建设者、公交(大巴)司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劳动者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工行开化支行于全县率先在“劳动者港湾”内部配备了休息桌椅、饮水机、空调、老花镜、日常维修工具箱、应急药品、雨伞、手机充电器等基础惠民服务设施,以及书籍报刊等读物,使广大劳动者能够拥有“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温馨港湾。同时,全县金融系统在全市率先加入“厕所开放联盟”,让过路行人、劳动者能够一解燃眉之急。

  “平时我们遇到劳动者在我们行里歇脚的时候,都会主动递上一杯水,感谢他们对我们这个城市发展的付出,现在有了设施更为齐全的‘劳动者港湾’,我们针对劳动者可以提供的服务也更加细致贴心。”工行志愿者张宇告诉记者,作为志愿者,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也会注重自己的举止言行,从方方面面减轻劳动者的工作压力,为他们带去温暖。

  “我们平时在炎炎夏日、天寒地冻的时候能够走进这个‘港湾’得到休息,补充能量,这让我们工作张弛有度,有益于提升工作效率。”佳好佳公司员工徐贻雄体验了“劳动者港湾”的服务后,由衷赞叹,认为“劳动者港湾”的设立让他们倍感社会的温暖关爱。

  中国人民银行开化支行行长梅永俊介绍,县金融系统还将通过融合各金融机构服务特点,不断发展壮大金融志愿者队伍,拓展志愿服务范围,服务劳动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把服务由“盆景”串联成钱江源大花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