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评汇报会

2018年10月11日 08:39

  10月10日,湖州市政协副主席、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魏明率评审专家组来我县,对我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复审,并召开复评汇报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立楠出席会议。

  会上,毛立楠作我县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有关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宣传片。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三区三园”建设,全力以赴抓改革、补短板、促发展,先后创成“国家卫生县城”“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浙江省卫生强县”“浙江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浙江省卫生应急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得到全面发展。

  为了加快推进“健康开化”建设,我县坚持“中西医结合并重”的发展方针,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建立健全中医服务网络,深化实施中医人才培养工程,基层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县有中医医师158人,占比达到20.3%,具有中医特色专科医院4家,建设中医馆10个,全年开展中医诊疗服务35万人次,占比达到30%以上,中医药健康服务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和认可。

  会后,专家组与县编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6家单位进行访谈,详细听取各单位在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相关工作的政策扶持和工作进展,并查看了我县中医药事业相关档案文件。随后,专家组对马金中心卫生院等3家单位进行实地检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