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科协开展“文明实践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8年9月26日 16:24

  9月16日, 2018年开化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南湖广场启动。来自县科协、经信科技局、防范办、文旅委、气象局、卫健委等单位的50余名专家和科普志愿者参加了主场科普活动。

  据悉,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旨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让更多开化市民参与到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中。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布置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科学生活、公共卫生、气象减灾、知识产权、健康养生、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知识,宣传前沿科技以及涉及公众“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相关新技术新知识材料,让群众了解科技创新有利于持续改善民生,提升公众生活质量。

  活动期间,县科协还联合巨化科协医学会、市科协科普表演队、县护理学会、乡镇卫生院等科技工作者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有义诊咨询、体检活动、“科普志愿者”服务活动、公民科学素质知识有奖问卷答题活动、反邪教宣传进文化礼堂宣传活动、科普大篷车进村入社活动、科普文艺表演、大型流动科普展板巡展等。

  下一步,县科协将结合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文明城市、服务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持续开展科普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让科普之风、文明之风吹遍开化大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严杰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