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田涛:开化是一块福地

2018年9月12日 10:47

  “开化是个福地,2015年参加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85公斤级拿的是三项冠军,今天的成绩也达到了预期。”包揽96公斤级三金的湖北选手、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田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田涛从85公斤级直接跃过89公斤级“升”至96公斤级,11公斤的涨幅对他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继续代表中国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想尽快适合新级别。”

  田涛告诉记者,新级别更改后,自己确实撑得蛮惨的。为了让体重和成绩翻一番,吃饭每天要比以前多吃一顿,训练强度也比往年要多几倍,但是体重涨了很久也没上来,还是跟打85公斤级时一样的体重,这令他很苦恼。“刚调整到新级别想冲奥运冠军还是有很大的难度。离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很紧,一步一刻都不能停止,接下来抓举最少训练到190公斤,挺举最少要到235公斤,争取早日达到96公斤级国际竞争水平。”

  “开化是个好地方,景美人热情,特别是气糕非常好吃,根宫佛国的根雕也很震撼,希望大家到开化来旅游。”最后,田涛倾情推介了开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