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李大银:备战世锦赛 冲击奥运会

2018年9月12日 10:47

  “这段时间训练状态挺好。”刚走下颁奖台的81公斤级比赛三金得主李大银谈起了参加新级别比赛的感受,“我成绩上还有很大进步空间,这个成绩要拿世界冠军还有很长一段距离,所以下一步我要针对世锦赛发力,争取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我在上台后习惯闭眼几秒钟,可以帮助我平静心情,回想动作。”在挺举比赛中,李大银用高挺的姿势,将杠铃成功举起,他分析了自己的技术特点,“如果我的点没有卡住,就容易掉,把点卡住了,一下力量顶到位了就上来了,就这场比赛来说,我发挥的挺好,相比之前抓举有进步,但状态还没有处在最佳。”

  据了解,现年20岁的举重运动员李大银,从9岁开始进入体校,开始了长达11年的举重训练。2011年作为重点培养对象选送到重庆市专业队训练,2017年正式选调入国家队训练。十年磨一剑,经过年复一年的枯燥训练,李大银厚积薄发,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一枚铜牌,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77公斤级三块金牌,这次更是在81公斤级的比赛中横扫对手,包揽三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