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塘坑弄改造“开门纳谏”快推进

2018年9月11日 15:54

  9月10日,芹阳办事处塘坑弄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数名施工人员相互配合,正在将污水管道埋入已经挖好的坑道内,施工员张祖红在旁紧张指挥,他说:“电力、雨水、污水等管线埋设都将在今天结束。”

  县住建局办公室主任张行福介绍,在上一期的开化电视问政节目中,曾因月秀路和工人路改造这两个工程量和预算都差不多的项目,在完工时间上相差较大被问政。之后,县住建局部署了15项攻坚行动并现场签订攻坚行动责任书,吸取经验为正在进行改造的塘坑弄制定了快速推进方案。塘坑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于8月18日开工建设,县住建局制定了每日必须完成的倒排计划表,按照“机械不停、人员倒班”的工作模式,采用“三班倒”工作安排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原计划10月10日完工,目前进度比计划工期提早了十余天。

  不仅速度要快,项目质量一点也不能降低。塘坑弄改造项目采用业主现场监督的新模式,设置了通畅的投诉反馈途径,沿街店铺、附近居民如果觉得项目有不合理或者偷工减料的地方可以立即提出意见并得到答复。

  在塘坑弄开了25年小卖部的郑兴宜满怀期待地说:“前几日反映了自来水管道埋设不合理的问题,施工方立即对方案进行了完善,施工速度和态度都让人无可挑剔,我从小在这里长大,看着这条弄堂几度变迁,从泥土到水泥、从窄到宽,这次虽然有些影响生意,但是更期待塘坑弄更美的样子。”“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根据周边市民的实际需求不断调整完善,这是开化推行人性化改造的体现,只要天气允许,我们将在9月底前完工通车。”县市政园林局项目负责人江波相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志科 严钧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