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波三折的签约

2018年9月10日 16:20

  “以前政策没理解透,现在想明白征收是大好事。”9月6日,在芹阳办事处江东路,被征收户王某签约后,立即积极腾空自己房屋。从谈判“触礁”,到双方关系“破冰”,到最终签约、腾空,这一波三折让征收组、综合执法局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上下欣喜万分。

  小桥头片区江东路被征收户王某是县综合执法局责任人离异亲属。当小桥头片区征收签约开始,王某因人在湖北,不愿配合工作,不肯回开化,迟迟未能签约。经过多方联系,直到截止第一批签约前一天才从湖北回来。

  “我们获得王某回开化信息后,第一时间率工作人员前往王某家,但王某存仍有抵触情绪,紧闭不出,电话不听不接,不出不理。”县综合执法征迁专班成员何春宏介绍,当晚,专班队员们候在王某家门口,趁其接孩子出门间隙,和他交谈几句。“我们政策也说、道理也讲,还根据王某实际情况,算起了签与不签的‘两本账’。站在他的角度将房屋补偿价格、签约腾房的进展情况、选房选址政策、各种奖励款项算细、算好。”专班工作人员说,凭着这份真诚,以及他对工作人员的信任,几个小时后王某终于同意第二天去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签约。可9月5日一早,专班工作人员来到王某的住处,再次吃了“闭门羹”,王某反悔了,不同意签约。

  “没办法,工作再难也要完成。”在困难重重情况下,专班人员依然坚定信心,翻篇归零,用真情、花心思,分析其在选房还是选货币中利弊,并带其前往律师事务所协助解决纠纷,真心实意为其操心,实打实为其着想,几个回合后,王某思想工作终于被做通,同意签约。9月6日,在征收组和专班组的共同努力下,王某当场爽快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县综合执法局还为出人、出力帮其腾空房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应晓欣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