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冯吕栋:劲揽三金 成冠军赛第一人

2018年9月8日 22:53

  “6把试举都成功了,我对今天的比赛结果还是挺满意的。”9月7日晚,作为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73公斤级夺冠热门人选,亚锦赛抓举冠军、浙江选手冯吕栋发挥主场作战优势,以总成绩领先第二名12公斤的绝对实力问鼎冠军,以抓举163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3公斤摘得三枚金牌,成为冠军赛第一人,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冠军赛上全取三金。

  这次比赛是冯吕栋从69公斤级“升”到73公斤级后一次全新的挑战。“改级别对我是有利的,69公斤如果降体重对我会有一定影响,但73公斤目前还不用降,比赛舒服,吃得也舒服。”对于级别的变化,冯吕栋表现得很淡定,他告诉记者,全运会后自己的挺举很弱,没有突破,这段时间就在挺举方面下的功夫有点多,结果也不负自己所望。“接下来我希望把抓举和挺举的成绩提上去,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

  “开化是我的福地,我举重生涯中举起的最高重量都是在开化。”谈起对开化的印象,冯吕栋笑着告诉记者, 2015年第一次来开化参加的是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比赛,那时虽然输给了奥运冠军石智勇获得亚军,但冯吕栋却突破自我,举起了他69公斤级生涯中的最高重量——350公斤。这次参加73公斤级的比赛,他又发挥出色,举起了353公斤的好成绩。“以前就听毛晨经常说起开化的美景美食,很想好好地去玩一玩吃一吃,之前因为训练需要一直没机会,现在比赛结束了,终于可以让他带着我好好逛逛他的家乡了。”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