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黄世平:我与开化的不解之缘

2018年9月8日 22:53

  在教练眼中,广西五菱汽车队的黄世平是一个擅长思考的人,原先69公斤级的他在降体重的过程中展现了一个优秀举重运动员的自律。

  “我觉得比赛的过程中更强调的是一个运动员的作风和拼劲。”黄世平认为自己在抓举比赛中发挥的不尽如人意,挺举发挥了近期训练的水平,“这次67公斤级的比赛里,原来62公斤级的两位‘老大’(谌利军和黄闽豪)成绩很厉害,跟他们这样高手过招,同台竞技的话,压力非常大,但是也让我自己也有了更大的收获和进步。”

  早在2015年,黄世平在开化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七名,那是他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比赛。“那时候拿了名次好开心,可能比我现在拿冠军还开心,因为那是奠定自己生涯基础和建立信心的关键之战,可以说开化既见证了我的成长,又是我的福地。”

  谈到对开化的印象,黄世平一下打开了话匣子,“开化这个地方真的得竖起大拇指说,我们即使晚上出来散步,街道依然干净,环境和空气也特别好,在这里我们吃得好,喝得好,比得好。”

  黄世平希望趁着这次胜利的东风,通过冬训的不懈努力,发力明年的锦标赛,在成绩上能有更好的进步和飞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