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第二日赛事播报

2018年9月8日 01:08

  今天是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的第二天,进行了男子67公斤级、73公斤级的比赛,现场的小伙伴透露,今天的比赛看点十足!现场高手如云,频频“爆冷”!其中一位冠军来自浙江队!具体赛事怎么样?小编这就带你去看看~

  9月7日晚上:67公斤级比赛

  ?广西五菱汽车黄世平以总成绩319公斤获得冠军;

  ?广西五菱汽车梁安超以总成绩303公斤获得亚军;

  ?重庆一队华嘉以总成绩300公斤获得季军;

  抓举前三名分别是:

  黄闽豪(156公斤)、黄世平(138公斤)、盖帅龙(136公斤);

  挺举前三名分别是:

  谌利军(183公斤)、黄世平(181公斤)、梁安超(170公斤)。

▲嗬!好身板

  9月7日,赛事进行到第二天,男子67公斤级比赛于下午4点准时打响。本次比赛有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2公斤级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湖南选手谌利军,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举重比赛62公斤级亚军福建选手黄闽豪,2017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69公斤级冠军广西选手黄世平等众多好手参加,可谓高手如云。

▲气吞山河

▲使劲!

  抓举比赛中,黄闽豪以首抓151公斤的重量压制全场,二抓156公斤成功引发全场轰动,据了解,黄闽豪此前抓举最好成绩为157公斤,第三把他选择突破自我,向160公斤发起冲击,虽然以失败告终,但观众仍向他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较为遗憾的是,谌利军三次抓举150公斤失败。最终,黄闽豪以156公斤的成绩轻取抓举比赛冠军,黄世平138公斤、盖帅龙136公斤分列亚季军。

▲怒吼一声,走起!

▲没错,就是这感觉!

▲如释重负~

▲请给我力量!

  随着时间推移,挺举比赛也进入白热化,谌利军一扫抓举比赛的阴霾,开把便成功举起180公斤,最终以183公斤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拿下挺举比赛第一。先前在抓举比赛中大放异彩的黄闽豪三次挺举170公斤失败,遗憾退场。此时,抓举比赛亚军黄世平稳步推进,171、176、181,步步为营,最终拿下挺举比赛亚军,同为广西五菱汽车队的小将梁安超以170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比赛季军。

▲冠军黄世平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67公斤级比赛总成绩冠军锁定黄世平(总成绩319公斤),梁安超以总成绩303公斤夺得总成绩银牌,重庆选手华嘉以总成绩300公斤取得总成绩第三。

▲雄鹰展翅

▲姿势要帅,气势要足!

▲刚才的我经历了什么?

  9月7日晚上:73公斤级比赛

  ?浙江冯吕栋以总成绩353公斤获得冠军;

  ?福建袁程飞以总成绩341公斤获得亚军;

  ?湖南唐健以总成绩340公斤获得季军;

  抓举前三名分别是:

  冯吕栋(163公斤)、韦胤廷(153公斤)、袁程飞(153公斤);

  挺举前三名分别是:

  冯吕栋(190公斤)、唐健(190公斤)、袁程飞(188公斤)。

▲开心地想要飞起来了

▲我做到了!!!

  当晚21时,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结束了A组73公斤级的较量,作为夺冠热门人选,亚锦赛抓举冠军、浙江选手冯吕栋发挥主场作战优势,以353公斤的总成绩领先第二名12公斤的绝对实力问鼎冠军,成功摘得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成为冠军赛第一人,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冠军赛上全取三金。福建选手袁程飞以341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湖南选手唐健以340公斤获得总成绩季军。

▲厚积薄发

▲失落?喜悦?鼓劲?

▲兄弟,接着!嘿嘿!

  在率先举行的抓举比赛中,冯吕栋的优势相当突出,他选择了155公斤开把,在所有选手里排在第一位,上场后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杠铃稳稳举过头顶。第二把冯吕栋要了160公斤,此时来自广西五菱汽车队的韦胤廷将第三把试举重量从160公斤调整至161公斤,冯吕栋先试举,轻松征服了这个重量,而韦胤廷却未能举起,此时冯吕栋已将抓举金牌收入囊中。第三把冯吕栋稳扎稳打,要了163公斤,三把重量都是非常稳当地举过头顶。韦胤廷以先举起153公斤获得亚军,袁程飞获得第三。

▲成功的呐喊

▲来,我们大家讨论下...

▲满满的power!

▲就差最后一下了,坚持住!

  抓举以这么大优势获得单项冠军,为冯吕栋征战挺举比赛打下良好基础。在挺举比赛中,他干脆选择了185公斤开把,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将开把调整到了183公斤,轻松举起该重量。唐健和袁程飞紧追其上,开把均成功举起185公斤。第二把冯吕栋要了187公斤,稳稳举起。袁程飞紧随其后举起188公斤,第三把他决定奋力一搏,把重量定在了191公斤,可惜未能成功,获得挺举第三。唐健在第二把未能成功举起190公斤后第三把成功举起,但因冯吕栋先举起190公斤而获得挺举亚军。

▲冠军冯吕栋

▲快来合个影,选手们真棒!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方晓璐 丰智慧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