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江省经济学会专家学者来开化调研

2018年8月22日 08:37

  8月21日,浙江省经济学会专家学者来我县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咨询委主任肖渭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咨询委副主任杨国云参加座谈会。

  会上,鲁霞光向调研组介绍开化县情,讲述了近年来我县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成就。他说,开化是浙江生态大屏障、旅游养生大公园、美丽经济大平台、改革创新大考场、幸福生活大花园,近年来全县上下正以打造钱江源“大花园”为契机,以经济生态化、全域景区化、景区公园化为目标,全力建设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美丽大花园“精品园”。

  鲁霞光介绍,当前,开化正处在赶超跨越的拐点机遇期,像开化这样以生态为主要特色的加快发展县,生态优势怎么转、产业堵点怎么破、发展势头怎么起?产业规模与生态容量最佳契合点在哪里?支撑未来发展的主导业态应该有哪些?都是当前困扰县委、县政府的核心问题,也是推动转型升级绕不过去的关键课题,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开化发展建言献策,指明方向。

  听取介绍后,调研组对我县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开化在新时代背景下经济发展新动能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8月22日,调研组前往七一电器、华康药业进行实地调研,咨询委主任肖渭根、副县长邹志岗、咨询委副主任杨国云等陪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