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小桥头片区房屋征收第一阶段签约工作完成 10天签约647户 签约率达89.8%

2018年9月5日 17:35

  9月4日是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项目集中签约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天。据统计,截至9月4日24时,第一阶段签订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累计647户,签约率已达到89.8%。

  当天傍晚8时许,记者在县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现场签约点看到,前来签约的征迁户络绎不绝,各个工作组“热闹非凡”,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完善、审核征迁户资料,准备最后的签约。“征迁工作很辛苦,但今天是集中签约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天,我们工作组必须站好这班岗。”正在给征迁户办理签约手续的三组成员叶孝红相告,目前,三组累计签约比例已达90%,看到这么多人过来签约支持征迁工作,我们累点也值得。

  据了解,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项目集中签约第一阶段从2018年8月26日开始至9月4日24时止,共10天。其间签约的征迁户将享受争先签约奖全额奖励,按期搬迁腾空的第一批选房;9月5日至9月14日24时止,签约奖励将进入第二阶段,可享受争先签约奖全额奖励,按期搬迁腾空的第二批选房;9月15日至9月26日24时签约的,争先签约奖减半奖励,按期搬迁腾空的第三批选房;逾期签约取消争先签约奖,并列为非集中选房对象。

  家住城东的征迁户吴玉英母女就赶上了第一阶段签约的“末班车”,女儿戴梦柔还专程傍晚从衢州赶来签约。在签约现场,她们还为征迁工作组成员带来了水果。戴梦柔说:“虽然对老房子很有感情,但政府的工作就是大家的工作。征迁政策比较合理,征迁工作人员工作细致,服务到位,我们都看在眼里,我下了班就和我妈一起过来把这个协议签掉了。”

  “征收组和复核组的全体工作人员从白天一直忙碌到次日的凌晨2点多,加班加点为等待签约的被征收户办理相关手续。”县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共有61户征迁户完成签约。在该项目签约第一阶段,已累计完成签约647户,签约率达89.8%,这也创下了我县征迁体量最大、签约速度最快、签约比例最高的开化速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何抒继 徐玉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