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评论员文章]认清大形势 早签约早受益

2018年8月29日 17:19

  8月26日是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集中签约正式启动的第一天。据统计,当天国有土地房屋签约共完成221户,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数字,也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说明小桥头片区改造签约工作已形成一股巨大的洪流,势不可挡。此次集中签约期限32天,希望还没参加签约的征迁户,不要迟疑,不要观望,认清大形势,顺应大趋势,把握大局,把握时机,早签约,早受益。

  实施小桥头片区改建是顺乎民心、合乎民意、改善民生的实事工程,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事关全县人民利益、事关开化长远发展的重大决策,也得到市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征迁户的理解、支持和响应。该项目启动以来,指挥部始终坚持“整体规划、稳步实施、阳光操作、依法征迁”的原则,在全体工作人员深入细致的工作下,广大征迁户积极参加房屋评估、签约,以实际行动配合、支持征迁工作,识大体、顾大局的精神值得敬佩和学习。

  诚哉,斯言。按惯例,一个政策的出台,最先受惠的总是那些“第一个吃螃蟹者”。此次征迁补偿政策也不例外,总的原则是对越主动、越积极的征迁户,奖励越多;反之,奖励就越少甚至没有。比如第一个10天内签约的,争先签约奖全额奖励,按期搬迁腾空的第一批选房。第二个十天签约的,争先签约奖全额奖励,按期搬迁腾空的第二批选房。最后12天签约的,争先签约奖减半奖励,按期搬迁腾空的第三批选房。逾期签约取消争先签约奖,并列为非集中选房对象。奖励政策真正体现了早签约,早受益;迟签约,没益处。

  或许,少数征迁户还在期待征迁政策放宽、“口子”松开,还在摇摆不定、迟疑观望。殊不知这是在浪费时间、流失机会,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因为小桥头片区改建政策公开透明,实施阳光操作,现在不会变,将来也不可能变。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也在媒体中公开表态:“在具体征收改建过程中将严格执行评估、签约、腾空的奖励补偿政策,按照‘一个政策、一把尺子、一视同仁’的要求,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兑现各类奖励及补偿政策。”

  如今,签约数据每天在更新,战果也在不断扩大,这充分说明旧城改造工作深得人心,受到广大征迁户配合和支持。然而,签约期限只有短短32天,希望极少数还在迟疑观望的征迁户认清形势,把握政策,及时签约,多给自己些实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