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世界自然基金会与钱江源国家公园携手打造“常绿阔叶林世界之窗”

2018年7月30日 08:57

  7月27日,世界自然基金会与钱江源国家公园管委会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和《钱江源国家公园环境教育专项规划委托协议》,双方携手打造“常绿阔叶林的世界之窗”。

  世界自然基金会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总部位于瑞士。作为其全球网络的一部分,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下称"WWF")在中国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筹划、设计、实施和推广等工作。

  本次合作将紧紧抓住“大面积全球稀有的中亚热带低海拔典型的原生常绿阔叶林地带性植被”这一特征,把钱江源国家公园定位为认识、学习、欣赏常绿阔叶林的世界级窗口;邀请国内外顶尖的环境教育研究团队,深入钱江源国家公园开展调研,制定并实施环境教育专项规划--在入口指示、标识标牌、科普展馆、考察线路等环境教育的外在形态上精心塑造,在活动组织、产品宣教、解说培训等内在意义上赋予灵魂。同时借智借力,制定环境教育活动清单,高水平开展相关活动,不断吸引、汇聚更多民众在广泛参与中亲近自然、接受教育。

  “钱江源的地理位置优越,且有独一无二的宝贵的生态资源,要进一步突出环境特色独特化。”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北京区域负责人蒋勇表示,在前期的接触中,他已深深感受到了浙江、开化的深厚文化底蕴与生物多样性思维,接下来,WWF将与钱江源国家公园管委会全方位开展合作,通过更多的渠道推动群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动里,并梳理出让世界各国人民都可以了解的成果,讲述好中国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和社会发展故事,突出打造钱江源国家公园的“常绿阔叶林的世界之窗”亮点,用受众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好地接受国家公园项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汪青香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