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年7月22日 17:01

  7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副县长程君标带队先后前往村头镇、何田乡等地,实地考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召开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自省委、省政府全面部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我县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据统计,2018年计划参加省级考核验收的8个整治点共摸排出398处“十先拆”问题点,已整治253处,进度64%;8个整治点共摸排出290处“十整”问题点,已整治160处,进度55%。当前,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仍在高温酷暑中如火如荼展开。

  鲁霞光在充分肯定成绩后指出,要清醒认识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八八战略”的又一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高质量建设钱江源大花园的重要一环。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我县实际,着力构建以钱江源国家公园为“太阳”,5A县城、4A乡镇、特色小镇为“月亮”,乡村振兴典范村为“星星”的美丽大花园精品园新格局,不断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打造样板,按照景区的功能、景区的理念、景区的规划来整治提升小城镇建设综合水平。

  鲁霞光要求,要着力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整体水平,突出“五抓五治”。抓环境,治出景观风貌,以更严要求全力推进“十拆”“十整”,以更高标准打造具有地方特色、乡土气息的景观风貌;抓业态,治出美丽经济,淘汰转移一批不符合集镇风貌、有碍观瞻的落后业态,并通过整治培育一批具有特色、富有活力的产业;抓乡风,治出文明风尚,要借整治东风,改变过去的遗风陋习和不良行为习惯,引导树立文明新风尚;抓机制,治出常态长效,加强乡镇协管队伍建设,把集镇管理与四个平台建设结合起来,实现群防群治、联动管理;抓作风,治出干群一心,紧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激发群众的力量、获得群众的支持、引导群众的参与。

  鲁霞光强调,要切实强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统筹。整治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要把综合整治工作与三大攻坚战、四大革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建房及风貌服务管理、卫生乡镇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各个项目与交通、水利、电网改造等项目包装整合起来,统筹推进;要通过步步督查、层层考核,将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具体到过程,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的跟踪检查,及时开展整治成效“回头看”;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步工作;池淮镇、何田乡分别作交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