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暨平安开化建设推进会

2018年7月18日 22:49

  7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暨平安开化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项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县领导余尧正、郑东清、余建华、胡炳泉、程水珍、何万彬,县人民法院院长周晓清等参加会议。

  今年是我县力争平安创建“十四连冠”之年,也是夺取平安“星级鼎”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据了解,1至5月,从全市平安状况分析反馈情况看,我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没有发生影响社会平安的重大案事件,反映社会平安状况的主要客观性指标总体态势良好。按照省平安考核要求,市对县自测自评,开化位列6个县(市、区)第一位。然而,推进基层治理战略任务攻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开化,我县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在具体工作中仍存在大量的风险和短板,必须以融合推进的理念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基础工作。

  会上,项瑞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七问”,狠抓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即:一问思想认识是否警醒?二问主体责任是否担当?三问各项任务是否熟知?四问标准化规范化是否建立?五问各项责任是否落实?六问争优创先的意识是否树立?七问各项工作是否推动?

  项瑞良指出,对照“七问”,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模糊认识的情况不少,必须要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担当作为不够,必须要肩扛责任,用实绩彰显作为;对工作未做到应知应会,必须要了然于胸,烂熟于心;标准残缺、规范不全严重,必须要按章办事,不折不扣地完成;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必须要落实落实再落实;落后习惯症仍然存在,必须要为尊严而战,敢于争先创优;工作成效不平衡,必须要用行动书写担当。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平安建设工作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县平安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及政法委(司法局)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