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三期)建设项目获2017年中央旅游发展基金补助

2018年7月18日 17:10

  7月17日,记者从县文旅委获悉,开化县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三期)建设项目获得2017年中央旅游发展基金补助。

  据了解,开化根缘小镇(含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三期)是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规划面积3.78平方公里,建设时序2015年—2019年,计划总投资31.16亿元。该规划立足浙江历史经典产业开化根雕的传承和发展,建设内容以根宫佛国为核心,向四周作适当延伸,优化功能布局、突出区域特色,形成风景名胜旅游区、根雕产业集聚区、文化博览休闲区、原生度假养生区、禅茶静修体验区五大板块。以根雕文化产业为根本,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为实现根雕产业与休闲旅游、国学文化、传统技艺、电子商务、根雕金融的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开化特色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实现生产、生态、生活的“三生融合”和生产、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四位一体”,打造集品根、赏根、寻根、卖根、拜根等功能于一体的根艺之城。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毛丞 蒋剑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