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

2018年7月17日 16:44

  “没想到,速度竟然这么快,不到100天就办好了,必须点赞!”7月13日,天玺湾四季花海度假村项目业主顺利地拿到施工许可证,从4月27日赋码备案至此,全流程审批共77天。这标志着,我县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

  今年以来,县发改局牵头,在各审批部门以及中介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图,实现“一窗服务”和“全程代办”。新的审批流程通过流程重构、精简材料、压缩时限等方式,大大缩短了项目的审批时长。“如办理施工许可证、质量、安全监督手续事项联办后,材料从36项优化到6项,承诺时间从15天减少到5天,该项目,实际只用了半小时。”县发改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

  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环节经过优化后的办理时限是5天,而天玺湾四季花海度假村项目在实际办理时只用了1天的时间。“这就得益于启用‘多规合一’预审平台。”该名工作人员介绍,充分应用“多规合一”成果,规范了项目选址决策,有效提升了每个环节的审批效率。

  徐靓华是天玺湾四季花海度假村项目的代办员,她以“店小二”精神为企业主提供全过程、精准化代办服务,得到企业主的认可。从项目赋码开始,代办员徐靓华就将一次性事项清单告知业主,并且无缝对接各个环节。

  据了解,除了天玺湾四季花海度假村项目,年产2万吨精制木糖技改项目、年生产加工龙顶茶系列食品460吨项目均实现全流程审批“最多100天”。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100天”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当前,我县正全力以赴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最多100天”改革目标的全面实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余小飞 汪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