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新华书店荣膺“中国最美新华书店”

2018年7月20日 16:26

  7月19日,在深圳全国书博会开幕式上,开化县新华书店荣膺品味书香,魅力新华“中国最美新华书店”称号。本次活动由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主办,全国申报的最美新华书店来自25个省市地区,经过网上投票及专家评审,最终确定34家入选。

  据悉,自去年6月份升级改造以来,开化县新华书店引起了极好的社会反响,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好评。该书店图书品种从二万多种提高到五万多种,并增设亲子阅读活动中心和多个阅读体验区,为市民提供了舒适、优雅的阅读环境。同时增加了书咖饮品、文化产品、视听体验、玩具电教、开化地方特色产品、影视票务等,成功打造了一个复合型体验式图书城。

  一年来,开化书城以积极推广全民阅读为己任,书城内互动体验区遍布每个书阁,钱江源书香客厅大型讲座、青少年公益读书会、樊登读书会、小小朗读者、亲子阅读会、绘本和英语趴及故事汇、儿童创意手工思维游戏等品牌活动定期举行,截止目前共开展读书活动160多场。开化县新华书店已然从一个业务最落后的山区新华书店迅速成长为同级类型店的翘楚,成为国家公园的精神文化地标,成为浙江新华集团转型升级的典型和浙西最具颜值和影响力的文化风景。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陈庆霞   编辑:王欣